close

離開這裡後(人權紀念廣場),我們最想去的就是白色燈塔。然,在去的途中,我們被一隻美麗的羊給吸引住了。

就是牠啦!↑ 很特別的花紋吧。起初我們還以為牠是雕像呢?(因為牠站著一動也不動的)

看了老半天,我們才明白牠是因為繩子太短,被纏繞住了,好可憐呀!一旁的老爺不忍心,主動將牠把繩子解放開。

解完套,牠似乎明白我們的好意,雙眼頻頻的與我們對視。

誰說動物不懂恩情呢?眾生皆有佛性,不是嗎。

      可愛的羊兒呀!你怎會在這裡呢....我不斷的與牠說話,感覺牠似乎懂,所以我們便與牠玩了一段時間。直到有路人經過,他告訴我們,這羊是與梅花鹿交配的混血兒。

真相終於大白

(抽煙有礙健康喔)

在往燈塔的路旁處,看見一副石桌椅,石桌很普通,但這椅子,卻讓新月感覺有創意,所以便拍攝下來。

看到燈塔囉,我在跟燈塔比高呢.....

目前燈塔是由觀光處管理,我們一般遊客是進不去的。

      關於這燈塔,它可是有故事的喔!在日治昭和13年(1938年)12月,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於綠島公管外海觸礁,當時綠島的民眾奮力救起不少美國人。因為這原故,美國紅十字會於1939年決議捐款興建燈塔。但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受炸毀。而後於1948年修復。
這綠島燈塔,塔高 33.3公尺、燈高48.2公尺、光程25.7海浬。

看完燈塔,我們也該繞回去了。一路上走著,我跟老爺說:好想吃一碗冰呢?

      綠島最熱鬧的地方,就是中寮村的街上了。老爺說去7-ELEVEN吃思樂冰,但我卻想去對面的刨冰店吃,老爺說:那裡看起來不衛生。好吧!那只好聽他的囉。一進門~~哇....兩台機器都還在製冰中,哈~正合我意。

因為上頭招牌有冰品兩字,我便選了這家,心想應該會較衛生吧!豈知我一推開門說要吃冰,服務人員卻馬上說:吃冰在對面。

沒轍啦~~就是它囉!↑

 

老爺點了這碗.情人什麼.....冰的↑一碗120元

真不過隱,吃沒幾口就見底了~~

這是一家精品店的門口燈飾 ↑

騎樓地板,鑲了許多貝殼。原本打算吃完冰要過去逛逛的,沒料一吃完正要去,它就關門休息了。既然進不了,那我就拍外頭囉。

因為距離搭船時間還有一小時,沒法啦,那就只好再逛逛其他店了,其實是大同小異的 。店家很大方,說隨便讓我們拍。

我拍了一些小梅花鹿,沒買小鹿只買了一包星砂。

時間他們搭玻璃船也該回來了吧~

這就是玻璃船,玻璃在哪?是在船底下,遊客當然也坐在船底下,因為是要看海底世界嘛。

船還在海上漂著,這就表示他們倆還在遊世界。所以我們又再次去商家走走,這回看到一家店門前的階梯,很特別喔。請看下圖

階梯兩旁放的是海螺,雖然顏色漆得不是那麼理想,但這間店家也算用心,值得拍拍手!

這回什麼都沒買。綠島的物資一切都要靠本島托運過去,所以物價自然是高。綠島從以前的荒涼到今天的繁鬧,說真的,這還都是要拜民宿風的掘起。若不是一些民宿業者的用心經營,我想綠島可能還要再荒涼幾年呢?

綠島民宿雖不及清境多,也不及清境的美侖美奐,但要在綠島蓋棟房子,可不是易事。所以的材料與建築人員,幾乎都要靠本島得物資支援,可想若在綠島要蓋間像樣的民宅,其資金不可小噓呢!

終於我們會合了,就在我們搭船處,看見他們一路奔馳而來。

剛剛請人幫我們四人合照一張,相機是小梁的,目前還沒拿到照片。照得如何,如今是一點印象也無。

四點半了,遊客開始上船,他們倆目送著我們離開。

再見了,綠島小姑娘!

這回我們可都是站在後甲板上

玩一齣有名的戲。 Jack) ) )你在哪裡?

船走在黑潮上,船行駛過也是會留下痕跡的,只是它會消失的毫無蹤影。

站在船尾,接受海風的吹襲,心情覺得愉悅,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愛。

PS.最後PO上一張綠島的地圖及小梁與小美回澳門前寄來的名信片。

真的很感謝他們!

不好意思,被我摺皺了↑

這是名信片的正反兩面↑

民宿是一份吃不飽的行業,但若能以交朋友的心態去接待每位來住宿的朋友,你便會心中充滿無比的幸福,而友情也充滿天下。

~~End~~


~歡迎點閱~
海天一舍民宿:http://beachbb.emmm.tw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min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