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節那晚,我拿著福福和樂樂專屬的小便當盒,裡面裝了他們各自一頓的「樂樂純素狗糧」,牽著他倆來到關渡碩果僅存的素食餐廳--和禧。這是福福很喜歡來的一家餐廳,以前樂樂還沒來之前,每當夏天,福福大概下午四點半多就會吵著要出門,目的地就是這家餐廳,他的要求很簡單,就是吹冷氣,順便要媽媽請他吃大餐。

以前我最常幫福福點的就是乾拌麵或是水餃和餛飩,他最喜歡吃這家餐廳的乾拌麵,我都會幫他點香椿素燥麵,這麵水煮蔬菜和豆芽菜很多,我會要求老闆娘將香椿醬和素肉燥與麵分開放。我會視福福吃的狀況,一點一點把香椿醬和素肉燥加入麵裡,以免對他來說味道太重或太鹹。

這天,我為自己點了獅子頭套餐,並為福福和樂樂點了一碗大福丸湯。

 

和禧的獅子頭套餐算是我的最愛。通常,我帶狗寶貝來用餐會點套餐,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與之分享,主菜獅子頭和與獅子頭放在一起的高麗菜、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,若配菜和湯裡的菜不鹹不辣的話,也都可以和他倆分享。當然,我會讓出水果給他們吃。

這碗大福丸湯裡有豐富的蔬菜和兩粒大顆的素肉丸,我都會跟老闆娘交代,因是給狗狗吃的,請廚房不要放任何調味料。老闆娘都會善心同意。

我都會先伺候兩個寶貝兒子吃飯,把大福丸湯的料一一咬成小塊狀,拌入他倆的小便當盒裡。接著,會選一些我自己的獅子頭套餐裡較不油不鹹與不辣的菜,同樣地,也咬成小塊狀拌入他倆的純素狗糧裡--這就是我所謂的「加菜」!

先處理一部份的大福丸湯

 

這是我端午節犒賞自己的晚餐,所有的菜(除了有點辣的海帶外)都與寶貝狗兒子分享了!

 

水果是小西瓜,全部分給福福和樂樂。右邊的是樂樂的便當盒,左邊的是福福的便當盒。

Fufuma央請隔壁桌的客人幫忙拍照,留下難得的母子三人的合照。

 

福福和樂樂出門在餐廳作客有很好的自制力,我會把三張椅子連在一起,讓他倆坐在我左右兩側。他們會親眼看見媽媽在幫他們準備晚餐,會靜靜地坐在那裡等候。當我整備好時,將便當盒放在地上,福福會自動跳下椅子,去享用他的大餐;樂樂則需要媽媽抱下去。

他倆很精,當他們把菜菜吃完了,會停下來看我,意思要我再繼續幫他們準備菜。就這樣,他倆就一面吃菜一面吃純素狗糧,快快樂樂地享用這頓端午佳節的大餐!

 

和禧素食坊資訊

TEL: (02)2858- 6515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知行路316巷20弄1號 (關渡捷運站徒步五分鐘)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17:00~20:00 (週五晚上公休)


【Fufuma的請託】我們是素食與靈修的毛小孩家庭,毛小孩會吃素?會靜坐?會,因為狗狗是雜食性動物,所以吃素沒問題;因為狗狗夠單純,經過練習後很容易禪定。我正在參加部落客百傑賽,以第12名入圍決賽,在親子類30名入圍者中,我和我的狗兒子是唯一茹素與靈修的毛小孩家庭。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故事,希望能夠獲得您的支持。如果您有FB臉書的帳號,請到我部落格粉絲頁按讚和分享文章,並懇請您到部落客百傑賽參賽者我的個人首頁,投我「+人氣」票;如果您是親子類的入圍者,我需要您的推薦票支持。

如果您沒有FB帳號,或反臉書者,您來部落格看文章,對我和我的狗寶貝就是最大的鼓勵。如果您不是UDN會員也沒關係,我的文章皆開放給網友回應喔!謝謝!

我的部落格臉書粉絲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fuma

我的部落客百傑賽個人首頁: http://iii.xinmedia.com/about-blogger5.jsp?uid=952

 

 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min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